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锤基】【闺蜜组】缘分(一)

◎好吧,本着生命不息,挖坑不止的思想,我又开了一个坑(捂脸)其他的坑我会填的,慢慢来,不要着急😂这个坑是HE的(。・ω・。)ノ♡

◎情歌歌手Thor×摇滚朋克歌手Loki,部分设定是从我喜欢的一个已经解散的乐队来的,当然不同的人故事肯定不一样。主线锤基,副线是Loki的乐队,这个之后会详细说,这章锤哥打酱油,下章他就活跃了

◎文笔不好,也许会ooc了,闺蜜组为乐队成员,Loki,Bucky,Tony和Peter



  

Loki倒也听到过Thor的名字,这两年名声大盛的情歌歌手,早年凭借着一头靓丽的金发和低沉温柔的嗓音在一众情歌歌手中脱颖而出,自身嗓音的条件给了他足够的底气在情歌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而且他健壮的肌肉和帅气的脸庞又给他增添了不少人气,但Loki并不觉得Thor能对音乐有多大了解,哪怕他确实挺喜欢Thor的身材和长相,可涉及到音乐,他便绝不马虎。

  


唯有在音乐上,他从不允许任何失误,这是他一贯的原则了。

  


Loki随手翻看着参与这期节目的每人个人资料和节目内容,除去常驻嘉宾以外,飞行嘉宾只有他和Thor两个,而常驻嘉宾Loki基本都认识,所以他粗略扫了一眼Thor的资料就拿起节目内容认真看了起来。

  


这是一档类似破案的综艺节目,节目名字没什么水准,就叫今天我们来破案,玩家以不同的身份参与游戏,有侦探,有凶手,有嫌疑人,以演戏的方式来寻找线索以达到案件还原的目的,节目均为实景拍摄,整体气氛和剧情都很不错,游戏中途还会穿插各种突发事件,气氛活跃紧张又刺激,Loki有闲暇时间也会去看,这也是为什么向来不喜欢接综艺的Loki会同意参加这档节目。

  


本期已经是今天我们来破案第三季的第十期了,而节目组从第一季第一期就给Loki发来了邀请函,希望他能来录节目,但是Loki当时正赶上有一场音乐会的演出,时间重叠了,所以他就没去,结果后来节目组期期都给他发邀请函,而他每次都恰好在录节目的时间点上有其他事情,就这样一直错过直到这期,他才接下了录制的合同。尽管过程坎坷,但结果总是好的,看来他和这档节目倒也不是完全没有缘分。节目的常驻嘉宾全都是Loki的老熟人,有早年他还没摸清圈里套路的时候就一直在帮助他的,也有他有点名气后喜欢上他故而一直支持他的,所以总的看来,如果Thor不在,Loki基本可以在这节目里横着走,虽然他不会这么做就是了。

  


Loki翻开故事梗概,第一行用红笔加粗的标注着:该故事内涉及所有人物,情节均改编自外号“诡计之神”的著名悬疑小说作者IKOL的作品《一抹诡异的微笑》,Loki扮演故事里的凶手。如此熟悉的作品和眼熟到他完全可以背出来的故事让Loki不由得扯了扯嘴角,一抹微笑慢慢出现在他脸上,这一般都是有人要倒霉的前奏。

  


他迅速掏出手机打给了Tony,他所属公司的老板兼经纪人,他之前乐队的贝斯手和多年同学,同时也是领养Loki的养父母的儿子,从法律上来看,Tony可以说是Loki的哥哥,尽管他们从没承认过。

  


“Tony!”愤恨的语气让电话这头早就等着这一幕的Tony险些笑出声,他刻意收敛了笑容,可一开口嗓音里仍然带着浅浅笑意。

  


“呦,我们的小鹿班比怎么这么激动,是不是看到了熟悉的故事发现不需要背情节了高兴的啊?”

  


“呸,无论多长多难懂的文章我看一遍也全都记住了,用得着你省下这步骤么。说吧,什么时候把我作品的版权给出去的,你也不和我说一声,好歹也是我写的东西,我明明说过别让IKOL这个名字和我放一块的,你当耳旁风听啊!”

  


IKOL是Loki在写作时用的化名,因为自己身份的缘故,他从没参与过签售也从没宣传过自己的书,就连推特他都很少上线,只在鲜少时候出现回复一下几个忠实的读者,还都是极为官方的回答关于新书发表的时间和对他们长时间的喜欢表示谢意。故而IKOL这个人就和他写的悬疑小说一样,被尊为神明却也神秘的如同触不到的水中月。

  


Tony是明白Loki有多不想让IKOL这个名字和他的名字放在一起的,Loki歌手的身份是支撑他这么些年坚持走下来的最后的支柱,在经历那么多谩骂和诬陷后,他的笑容便是他唯一的面具,只有在他们这几个老朋友的身边他才会摘下面具,露出疲惫的神情和最真实的自我。于是他对外展现的那永远的欢脱,几乎成了他的代名词,除了一些老粉和圈里的一些前辈,谁也不会把那个整天蹦蹦跳跳的Loki和剑桥毕业的文学天才联系到一起。既然大家都忘了,那就索性别再让他们想起来,Tony现在都还记得那晚Loki拿着他写的书,郑重地告诉自己以后IKOL这个名字的背后永远不会是Loki。他当然明白Loki是在愚弄社会,作为歌手的Loki和作为作家的Loki,镜头前的Loki和私下里的Loki,完全是不同的性格,让人根本无法把这几个身份安到同一个人的身上,Loki像是在嘲笑社会的愚蠢,踩着他的一个身份却又把他的另一个身份捧到天际。他当然有资格去愚弄社会,去报当年的仇,可这个过程他同样也在消费着自己,最后谁能耗过谁呢,Tony不愿去思考这样的问题。

  


有时候他也会翻看着当年他们乐队四个人还在一起时在台上嬉笑怒骂意气风发的视频和照片,本来不是那么容易感伤的人却还是看着看着就湿了眼眶,到如今他们三个早已不再走那条路,便只剩下了Loki一个,那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在各个领域尽量保护好他,别再让他一个人扛了。

  


Tony缓了口气,收起对嘲的牙尖嘴利,转而十分认真的回答,“放心吧,台本是我亲自改的,角色设定绝不存在ooc的情况,你那本书的凶手本就是个精分的性子,你就当去玩了放飞自我随意去演,录完我请你吃饭。”

  


“这还差不多,我最近正好看上了一家店,正愁没钱去呢。”Loki报出一家消费巨贵的店名,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家店口碑确实非常好,也是一家多年老店了,Tony当然是个不缺钱的人,当即就同意了。

  


然而后来当Loki叫来Bucky和Peter,三个吃货当真一顿饭就坑了Tony一大笔钱的时候,Tony差点一人一脚踹上去就是后话了。

  


挂了电话后,屋子里又恢复了寂静无声的状态,Loki睡眠一直不太好,现在睡不着,漫漫长夜倒也寂寞,他拿起吉他弹唱起来,唱的正是当年他们乐队的歌,他一共也没写过几首情歌,全贡献给了乐队,虽是情歌,却也带着朋克少年的味道。清亮的嗓音,温柔的旋律,一同沉没在这无边的黑夜里,就如同五年前的Loki解散乐队时落下的泪一般,淹没在岁月的长河中,没了踪影,也散了声息。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