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锤基】两海交界,你我之间

◎因为要期末了,所以很久没有更过文了,拿今年群里的圣诞活动文混更一下😂其实一开始圣诞活动我想的是另一个全糖的梗,但是来不及码出来了,就换了这个

◎这篇是时间不够了,两小时码完的,所以非常粗糙,还请见谅T^T


  

太阳才刚探出头来,清晨淡淡的云雾仍未散去,Thor就兴冲冲地拉着还没完全清醒的Loki,一路冲到了彩虹桥去找Heimdall,Loki揉着睁不开的眼睛,奶声奶气地询问哥哥要带自己去哪:“今天不是我生日嘛,这么早要去哪啊,也不和侍卫说一下吗?一会儿母亲发现你我都不在的话,会担心的。”

  

今天是Loki三百岁的生日,也是他终于达到了可以上学的年龄的时候,尽管他之前就常常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但正经入学还是不一样的,Loki盼望这一天已经盼望很久了。对此Thor表示十分不解,明明他还那么小,能好好玩的时间为什么都要花到看书上去,那些密密麻麻的字他看了就头痛,还不如让他去练武,被老师完虐都比看书好的多。但其实说到底他只是不喜欢而已,阿斯加德的大王子可不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笨蛋。

  

有一次他为了向Loki展示自己毕竟比他大,也是可以教给他知识的,专门报了选修课刻苦学习了格鲁特语,他整整花了两个礼拜才完全学会,众人都明白Thor这回确实是认真了,要是按照他以前的态度,没个一年半载肯定学不下来,然而当他教Loki的时候,Loki只用了两个小时就精通了这门语言,要知道他当时才刚刚一百五十岁,大家在被小王子的天赋折服的同时,也十分心疼被无情秒杀的Thor。对比太强烈,这效果太明显,成功让神后Frigga都不禁笑了起来,这更加坚定了Thor一心练武的决心,结果那段时间练武场的老师天天夸他。

  

“我之前找Heimdall帮忙,给你寻了一份生日礼物,我觉得挺神奇的但我没法把它带来神域,所以现在我带你去看,我保证你会喜欢的!”Thor略微兴奋的抓起Loki的手,握着锤子踏入了彩虹桥。

  

五彩斑斓的光芒消散后,Loki发现他们落在一片海上,Thor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挥着锤子,试图在这片海域上平稳的飞行。Loki向海面看去,才发现这片海是两个颜色,一半碧绿,一半蔚蓝,像极了他们两个人的眼睛,就好像这海是从他们眼底流出的,平铺在了这片土地上。这般纯粹的两种颜色竟没有一丝的融合,蓝与绿的分界线十分明显,两股海水相互激荡,那条分界线便泛着浪花的雪白。

  

Thor明显是做了功课来的,尽管并不全面:“Loki,这是中庭的密西西比河和墨西哥湾海的交汇处,它们因为密度不同就永远不会相融,虽然密度是什么我不太清楚,但是这样一来它们就保留了各自的特色。你看,蓝色和绿色多好看,像不像咱俩的眼睛?生日快乐,Loki,这份礼物你喜欢吗?”

  

Loki本来听到它们永不会相融的时候还有一分伤感,但Thor接下来的解释却着实让他笑了出来,这大概是Thor这么久以来送过的最合他心意的礼物了,于是他毫不吝啬的扭头在哥哥脸上亲了一口。

  

“谢谢哥哥,我很喜欢。”

  

你和礼物都是,我很喜欢。

  

Loki用魔法把这片海域的场景记录了下来,做成了壁画布置在了自己的寝殿里。

  

那时Thor还不太明白为什么Loki明明是代表绿色的那一半却总是盯着代表自己的那一半蓝海,他起初以为Loki开始喜欢蓝色不喜欢绿色了,所以送了他好多蓝色的东西,但Loki都是一脸嫌弃的收下,用的穿的却依旧是一贯的墨绿。他后来又以为Loki是想要自己的王位,可他给出王位来换Loki回家的时候,Loki再次拒绝了他。而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他脑海里总是忆起那条蓝绿交界处的白,随后就只剩下了满眼的绿,他才明白Loki那时的心思,他不禁懊恼自己的愚笨,可这爱意出现的太早,他明白的却太晚了。

  

一切早已无可挽回,也便让它凝固在心底,消散在时间的长河里,或许到了最后,除了Thor,也没人能再想起当年那个单纯的少年,那个骄傲的神明。

  

Thor有了暴风战斧,再来到那条交界线的时候就不用再努力挥着它来保持平衡了,有了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和回忆。他停在半空中,看着那蓝与绿,海还是当年的海,可其中却掺杂了自上游流下的泥沙杂质,早已不复当年的清明。Thor突然想起了Loki最后的那个眼神,醉人的翠绿中沾染了血色,却依旧通透到直击人心,纯粹干净,洗尽纤华般单纯,只含着爱和安心。Thor仿佛又看到了那个当年还未经世事变化的婴儿,咧嘴笑着,眼里满是喜悦,像块天然的绿宝石,无须雕琢便足以勾人心魂,那是世间的一抹绝色。

  

Thor想着,又看向了那片绿,他挥了挥手,几道惊雷伴着电光一同劈下,那海里的杂质便全都消失了,恢复了最自然的颜色,通透的一览无余。但Thor始终没有去动那片蓝海,尽管那蓝也不复清澈,可Thor的瞳孔里也同样没了当初的单纯,谁不是在世事磨砺中滚的满身是伤,满脸是灰呢,他不愿忘记过往岁月,自然也就不会去动那略显沧桑的蓝,他只想护着那绿通透依旧,哪怕那绿色代表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两海交界,你我之间,永远都隔着那条白线,隔出了分离,隔出了阴阳,隔出了你我永无再见之时。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