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包策】终会别离,未曾悔之(一)

      ◎没有文采,只会平铺直叙的我居然要开中篇,我都佩服自己的勇气2333
      ◎出场人物应该是我写过的最多的一次,超怕ooc
      ◎这章巨短,正文如下

  

      公孙策自幼便用功读书,还学习了很多东西,琴棋书画,医术,仵作,算账,无一不精,于是世人便尊称他一声:公孙先生。

      众人都认为他会去做大官,可他偏偏跑到开封,做了那开封府尹的主簿先生。做就做吧,他开心就好,可偏偏府尹大人还是个不省心的,天天看着他忙于教训大人和管理大大小小的事务,房内的灯火常常整夜整夜的亮着,众人看着都堵心,也不知道他图个啥。

      大家虽不知道他图的是啥,可看着他这么糟蹋自己的身体却不能不管,大家纷纷去劝他,希望他别这么操劳,对身体不好。公孙策总是面带微笑,说自己没事,会注意的。可灯火依旧彻夜不熄。

      包拯拿公孙策一点办法也没有,哪怕每次他去先生房间整晚陪他坐着,先睡过去然后被先生安置回房的一定是他。

      于是每晚开封府就上演着阖府上下赶着一个人去睡觉的场景。

      张龙赵虎在前面各拉着先生的一条胳膊,“我的好先生啊,快去休息吧,那些帐目明天再看也不迟啊。

     “就是啊,白天有的是时间呢,晚上就好好休息吧。”王朝马汉立马附和。

     “我说,公孙先生,当初还是你劝我说喝酒伤身,不许我多喝的。熬夜更是伤身,怎的到了你自己这,倒是全不在乎了?”就算是向来潇洒不羁的白玉堂也不敢在公孙策面前如此放肆,如今这般质问的口吻,想来是气急了。

      “先生!”好脾气的展昭也不依公孙策了,剑眉微蹙,表现出不高兴的态度。

     “好啦先生,你看这么多人都在担心你,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夜已深了,听话吧,嗯?”包拯看着先生,大大的眼睛里满是请求。

       公孙策无奈,只得依了他们,乖乖上床休息。

      可转天大家看到的,还是先生房中已燃尽的灯火。

      众人气的差点背过气去,可偏偏管不了他,于是每晚的开封府都很热闹。

      而这静谧的夜晚里,开封府实在是太过热闹了,惹得对面的庞府也夜夜不得安生,时间一久,庞府的人哪里还忍得下去,于是每晚劝公孙策的人,又多了两个——庞籍和江子云。

评论(6)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