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鼠猫】月明依旧人长情(番外)

       ◎正文主包策,番外把正文没写的鼠猫补上,正文链接走评论。
       ◎主cp鼠猫,带微包策,就不打包策tag了
       ◎网剧开封奇谈人设
       ◎正文如下


       先生和大人终于带着食材回了开封府,众人生火烧烤,展昭啃着烤鱼,吃的开心。“大人,你慢点吃,今天食材够,没人跟你抢,你别噎着。”先生看大人大口大口往嘴里塞肉,无奈得扶额。

          展昭看着先生和大人,突然抬头看着明月,感到一阵落寞,“那只白耗子吃个饭怎么那么慢啊,还不回来,我还等着夜宵呢。”展护卫打消了脑海里那只耗子的身影,把那丝落寞安到了夜宵的身上。

        愉快的烧烤时间过后,展昭跳上屋顶,抬头看着这上元节的月亮,它明亮的很,却却没有一丝温度,晚风吹起展昭的衣摆,他感到了一阵寒意,许是往日身旁那人此时不在,耳边没了那唠唠叨叨的声音,展昭竟有些不习惯,感觉少了点什么,他去厨房拿了坛女儿红,回到房顶,一口一口慢慢喝起来,他喝得极慢,似乎是在等什么人。

        “呦,展小猫,怎么,趁你白爷爷不在,一个人跑到这里偷喝酒了?我可是给你带了你心心念念的烤鱼,还不快谢谢小爷我?”展昭觉得刮起了一阵风,眼前出现了那个熟悉的白影,听着那调侃的语气,怕是连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的嘴角不自觉得上扬,心里的那份孤寂也烟消云散了。

        白玉堂手一挥,把烤鱼扔给展昭,拿走了展昭手里的那坛女儿红,豪爽的灌了几口,“酒不错,臭猫,之前我来的时候怎么没发现你们这还有这等好酒啊,切,藏的还挺好。”

        展昭摇摇头,没告诉白玉堂这酒是他今天早晨刚去买回来的,就为了今晚和这只耗子共饮。

         白玉堂看着突然摇头的展昭,伸出手去在展昭眼前晃了一晃,“喂,傻猫,你突然摇头干嘛,难不成喝醉了?不会吧,我看你没喝多少啊。”白玉堂看了看手里的酒,五十年上好的女儿红,清冽的酒香顺着清风飘了出来,白玉堂突然有点馋,给两人各倒上一碗,便仰头喝了起来。

        展昭本就不爱喝酒,尤其是女儿红这样的烈酒,但他看着白玉堂喝的如此尽兴,觉得入口的酒也没有那么辣了,反而带着丝丝的甜味,他微微笑了起来。

      清风明月,美景佳人。等等,佳人?展昭吃了一惊,自己怎么会认为白玉堂是佳人?肯定是自己今天喝多了,有点醉的缘故吧。。。若是那只耗子知道自己把他当成佳人,怕是会和他打一架,想到白玉堂炸毛的样子,展昭不由得笑了起来。

      白玉堂一边享受着女儿红,一边在想一会儿要怎么对展昭说,毕竟这说了以后,要是这猫儿不应,以他的骄傲性子,自己怕是就再也没法和他说话打闹了,更别提去调戏这傻猫了。“唉。。”白玉堂叹了口气,扭头去看身旁的展昭,展昭正一口一口的喝着酒,许是女儿红的后劲上来了,他的脸带着微微的红色,本就俊郎清秀的脸庞此时又多了一分可爱,白玉堂不由得看的痴了。

        但他很快就回过神来,从怀里拿出一个玉坠,递给展昭,“猫儿,这个给你当上元节礼物。”展昭接过来看了看,上好的白脂玉,被做成了一个小玉球,是镂空的,里面是一猫一鼠两个小人像,刻的栩栩如生,可见制作时的细心精巧,两个小人也不会动,展昭晃了晃,没有玉料相撞的声音。

       “放心吧,五爷我做的时候把里面的固定住了,你不管怎么动它都不会有声音的,你挂在巨阙上怎么样?它不会妨碍你使用巨阙,也没有声音,不会惊动对方。”白玉堂怕展昭不肯收下,就直接拿过巨阙挂上了。

        展昭难得没有反驳他,任他去弄,白玉堂看着展昭,犹豫的开了口,“猫儿,明天,我要回去了,哥哥他们催了我好久,这次怕是好久都回不来了。。。”

        展昭一愣,“要。。多久。。”

       “若是没有重大案件,只要老包不需要陷空岛做什么,我怕是就回不来。。所以。。所以。。”白玉堂有些犹豫。

         展昭见一向爽快坦荡的白玉堂这次竟然这么犹豫,一时有些担心,“所以什么?你说啊,怎么犹犹豫豫的,这可不像你。”

         白玉堂深吸一口气,下定了决心,他白玉堂潇洒了这么久,怎么一到展昭这就想的这么多,还怕这怕那的。

          于是他开了口,“展昭,我喜欢你,小爷我从不怕什么闲言碎语,喜欢就是喜欢了,我也没什么不敢说的,你若是不答应,我从明天起不再出现在你面前就是,那猫儿,你可答应?”

         展昭呆住了,半天没反应过来,白玉堂向他表白了?白玉堂喜欢他?这。。怎么会?展昭并不十分了解什么是喜欢,但他却可以肯定一件事,如果白玉堂不在他身边了,他会舍不得他,“白玉堂,我。。不知道。。”

        “不知道?猫儿你这回答可真是。。罢了,我不逼你,明天我就要走了,你来送我么?”没有听到肯定的答复,白五爷有点不高兴,但他也没逼展昭,只是希望他明天来送自己。

         “再说吧,我先回去了。”展昭转身跳下屋檐,跑回了屋。

           白玉堂看着跑的飞快的展昭,扯了扯嘴角,他抬头看着月亮,一口接一口得喝着酒,对月无言,一声轻叹随风散去,散在了这夜空里,无人察觉。

           转天,全开封府的人都来送白玉堂,包拯,公孙策,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他们都给了白玉堂一份礼物,让他带回陷空岛给他哥哥们做这些天他们来帮忙的谢礼。

          太阳越升越高,却迟迟不见展昭,白玉堂有些失望,早知道昨天就不该和那猫儿表白,不然今日也不会看不见他了,白玉堂摇了摇头,一拱手,“老包,公孙先生,我就先走了,你们看见那猫儿,替我向他道个歉吧。”众人让他放心,会替他转告的。

        白玉堂骑马离开了开封,等他到了陷空岛的对岸,正打算划船过去时,一个人突然出现吓了他一跳,正在走神的白玉堂差点掉水里,那人一把揽住他,把他带回了岸上,“白痴,你在干嘛,差点掉水里?”

         白玉堂一听这熟悉的声音就知道了,那人正是展昭。看到他来找自己,心里的失落一扫而空,“你怎么在这,你不是连出来送我都不来么。”白玉堂赌气的扭过了头,展昭感觉有些好笑,他拉过白玉堂的手,在他手心里放了一个东西,是一条雪白的发带,边上绣的是银色的祥云。

      “玉堂,这个送给你。”展昭诚恳的望着白玉堂。

      “展昭!你想气死我是不是,我要的才不是你的回礼!”白玉堂气急,没注意到展昭对他称呼的变化。

       “我知道,玉堂,所以这不是回礼,是我送给你的。玉堂,我想好了,我是喜欢你的,我答应你。”展昭的眼睛此时坚定无比,看着白玉堂的眼睛,眼神温柔似水。

        白玉堂笑了,“傻猫,走吧,去见哥哥们。”白玉堂听着展昭叫他玉堂,脸微红,却故作正常的拉过展昭,上了船。

        两人撑船划进了海里,小船划过水面,泛起层层涟漪,一如两人的心境,清风徐来,扬起了二人的发梢,露出了四只通红的耳朵,两人轻笑,笑声传的很远,很远。

        后记1:包拯和公孙策坐在大厅,喝着茶,包拯问公孙策,“先生,你说展昭请假去找白玉堂了,他能成功么?”包拯并不知道昨晚是白玉堂先表的白,他见展昭向他请假,只以为是展昭要去表白。

       “大人何必有此疑惑?那白玉堂哪次来不是直接去找展护卫的,还处处把他护的好好的,大人莫不是以为白玉堂真的对展昭没意思?”公孙策笑了笑,慢慢喝了口茶,“这是这次,展护卫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了,这巡街的工作,就交给大人了。”公孙策起身,不顾身后大人的哀嚎,离开了大厅。

        后记2:在这陷空岛的大厅里,卢方正和三位弟弟说话。

         “大哥,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喊五弟回来啊,咱这也没什么事,就让他和展大人多待待呗。”徐庆不解。

        “我看五弟迟迟不肯去和展大人说明白,这才想把他叫回来,一是咱们兄弟几个帮他出出主意,二是让他和展昭分开一段时间,也让展昭想清楚,没有五弟在,他是否习惯。”卢方解释道,“就看这次,五弟和展昭如何发展了啊。”

       可他们哪里知道,一会儿要见到的,可不只是他们五弟,还有一个弟媳(划掉)展昭呢。

作者有话说:我是亲妈,所以双方的家长当然都是支持的呀,于是就直接见家长了。鼠猫两人都不是矫情的人,这次让展大人明白的对白玉堂回应,只求不会太ooc。

评论(1)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