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清风穿堂至】一场雨

好了,最菜的我来丢人了(捂脸)

ooc了dbqT^T我好菜啊,我这条咸鱼是怎么混进这个神仙阵容里的,拖后腿了=_=


上一棒: @摩摩納禮


下一棒: @はんげ.氷


  

     

Loki又和Thor吵架了,他趁着清晨所有人都还没起床,用魔法屏蔽了Stark大厦所有的摄像头,又用一点法力把自己传送到了伦敦,最起码,那群人短时间内找不到他。

     


在那场可以称之为是世界末日的战斗中,他几乎耗尽了法力才成功回到了Thor身边,可中庭没有足够的法力环境给他做补充,他每天只能恢复一点点法力,而Thor不一样,身为雷神和战士的他法力消耗并不太多,于是他便总是利用体魄和法力的差距限制Loki的自由,还美其名曰是为了保护他。

  


一个法师要是失去了全部法力,那只会是死亡的结局,Thor明明可以将一部分法力传输给Loki,可他从来没这样做过。

      


Loki愤恨的踢着一块小石头,盲目的走在伦敦的街道上,他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正值盛夏,空气闷热得很,他感到心烦气躁,便走到无人处用法力换了一身衣服,短袖短裤,这真算得上是他整个神生中,穿的最凉快的一次了,在阿斯加德他有充足的法力调整自己的体温,在Stark大厦Friday自动调节室温后也相当舒适,他从没想到过自己还有穿的这么凉爽的一天。

      


“整座大厦有一百多个摄像头是盯着我的,还真以为我不知道吗?如果不是自己现在没有法力,是不是都要立刻被关起来了啊?呵,真可笑,连Thor都在防备我,他们到底还在怕什么!我就算想统治中庭我现在难道还有多余的法力吗!Thor那个白痴!就跟他的中庭蝼蚁们过去算了!”Loki在心底咒骂着,面上却是云淡风轻,无喜无怒。

      


Loki一直都是低着头走路,以至于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走到了什么地方,等他终于想起抬头看一眼的时候,他早已迷失了方向。

  


街道上穿梭的人很多,伦敦虽是个古典城市,却浸在现代的时光里熏陶,Loki不认识路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索性继续往前散步,欣赏着沿途的风景。伦敦真的很美,英伦风的建筑是Loki喜欢的风格,复古式的花纹让他停下脚步细细观摩。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雨滴淅淅沥沥地落下来,不一会儿就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往身上砸,Loki没有多余的法力将衣服变回长袖长裤,甚至他连变出一把伞的法力都没有。

  


伞在这样的雨天大抵也是没有用的。

       


Loki不需要耗费法力就能察觉到这是来自雷神Thor的杰作,也许他在震怒自己的出走,又或许他在懊恼他的看管不力,Loki已经没有精力去思考了,雨点砸在他身上,单薄的T恤和短裤根本不能抵挡分毫,他全身都湿透了,头发也被雨浸湿,黏在脸上,这大抵是他平生最狼狈的一次。

  


就连战争都不曾让他如此狼狈过,毕竟他每次穿的可都是全身的皮革战甲,跟眼下这身棉布衣服完全不能比。

  


Loki现在发现英伦建筑的不近人情了,细窄的屋檐根本挡不住这瓢泼大雨,风卷着雨点从四面八方扑在他身上,他突然有点想念Tony的大厦了,虽然被监视的感觉很不好,可Friday的调节功能真的照顾的很到位。

  


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雨滴落在地上溅起层层水汽,路渐渐看不清了。Loki只得快速跑到了一座拱桥底下的桥洞里躲雨,拱桥很窄,风又很大,起不到什么作用,却是Loki所能找到的唯一归宿了。

  


他蹲了下来抱着膝盖,蜷缩在角落里,尽量把自己往里缩以避开从外面刮进来的雨。石壁刺骨的凉,衣服沾了水被风刮着也带着丝丝凉意,Loki触不到什么温暖的东西,就连他自己都是凉的,雨水混杂着泪水在他脸上流淌,他把头抵在膝盖上,双臂紧紧环住小腿,闭眼听着耳边雨点拍击地面的声音。

  


好冷。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在这样的雨天,他哪里有时间的概念,他只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这个拥抱太温暖了,就像小时候他生病,Frigga给他的拥抱一样温暖,他贪恋的拥住这个热源,过了好一会儿才舍得睁开眼看。

  


是Thor,是和他差不多狼狈的Thor。

  


Thor从醒来发现Loki失踪后就一直在找他,找了他足足一天,生怕体术不合格又没有法力的Loki受到什么伤害,天知道他刚才看见Loki小小的缩成一团蜷在桥洞里的时候差点激动的叫出来。

  


Thor太着急了,以至于当他的心情影响了伦敦的天气的时候,他甚至没有想起来让雨滴避开自己,他仍是那一身夹克牛仔,此时因为淋了雨的缘故,牛仔布料的颜色变深了,金色的长发打了溜,雨水顺着流下来,并不比Loki要好多少,大抵是因为体魄的缘故,Thor一直没觉得冷,相反,他的拥抱甚至让冰冷的Loki感到烫手。

  


Loki暖和了起来,终于回过了神,从Thor的怀里遛了出去,仔细看了看他,便毫不客气的抱怨起来。

 


“你是九界里最蠢的白痴吗?哪有一个神会被自己引来的雨淋成落汤鸡啊?你能不能注意一点,还把我淋成这样!”

 


“好好,是我错了,你别生气。Loki,哥哥向你保证,从今以后,无论你在哪个国家,哪个星球,哪个时空,都不会有任何一滴雨落在你身上,除非你想去感受它们,否则你永远都不会再碰到今天的遭遇。Loki,我把神力分你一半,你别再自己跑出去了,我会担心的。”

  


Loki点了点头,感受到神力恢复了以后就用魔法把湿漉漉的两个人弄干,然后趴在了Thor背上,Thor十分自然的抬起他的两条腿,稳稳的背着Loki。

 


“你害我淋了这么久的雨。”

 


“没有下次了。”

 


“我讨厌你。”

 


“我爱你,Loki。”

  


过了好一会儿,Loki都再没有声音传来,Thor听着他渐渐平稳的呼吸,猜想他应当是睡熟了,于是也没再出声,背着他一步步地向前走着。

  


天光渐白,一声呢喃突然传入了Thor的耳畔:“我也爱你,哥哥,比任何人都爱。”

  


两个人都不爱倾诉,可他们却懂彼此的心意,就像Thor不肯给Loki神力就是怕神盾局难为他,就像Loki用尽法力也要回到Thor身边,就像他们明明能用神力一瞬间回到纽约,Thor却执意背着Loki逛了他欣赏的伦敦,就这么一起走了大半天。

  


你问他们故事的开端是什么,谁都记不清了,他们只知道他们会一直在一起一辈子,做兄弟,做恋人,做彼此最亲近的人,这就足够了,不是吗?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