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锤基】背叛(一)

◎这章主要是前期准备,所以锤哥没出现,都是基巴闺蜜组(๑•̀ㅂ•́)و✧后面锤哥就出场啦(也许)

◎应该不会写的太长,坑太多了,已经填不完了T^T随缘更新吧~

◎正文如下




  


风和日丽的阳光下,清澈透亮的小河在静静地流淌,一个浑身是血的男子艰难地爬向河岸,随着他费力的爬行,他的身后拖出了一条血路,暗红色的血液滴在草地上,格外刺眼。他似乎是想要喝水,只可惜还没爬到,他就昏了过去,不省人事。

  


正巧有另一位男子提着菜篮子路过,撞见了这悲惨的一幕,就顺手把这个昏迷的男子扛起来,背到了河岸边的小木屋里,耐心照顾了起来。

  


“喂,你醒了啊。”

  


“呃.....你是谁?”Loki睁开眼,看着木屋里这个棕色齐肩微卷发的男子,他的左臂是金属做的,银色的金属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亮眼。

  


“James Buchanan Barnes,你叫我Bucky就好,你呢?”

  


“Loki Laufeyson,呃,我....只记得这个了,我为什么会在这的?”

  


“失忆了?”Bucky微微皱起眉,“好吧,我是在那条河边捡到你的,当时你浑身是血,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一开始差点以为你死了来着。”Bucky随意地招招手,示意Loki过来吃饭,他昏迷了整整五天,再不吃东西身体机能就撑不下去了,Bucky本来还非常发愁怎么给他硬灌下去,Loki在昏迷期间紧闭牙关,说什么也掰不开,谢天谢地今天他醒了,就不用自己麻烦了。

  


“我是惹到什么人了吗,那我留在这儿是不是会牵扯到你,我还是离开这吧,还是谢谢你救了我。”Loki掀开被子下床就想向门口走去。

  


“站住,回来,坐这,你听好了,我护得住你,安心在这待着。”Bucky端来吃的摆在Loki面前,明明是病人特有的清淡的食物,Loki却被这饭香味吸引了,又或许是被这句护得住给震到了,总之,他决定留下来。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大不了到时候他看形式不对就跟他们走,反正绝对不能让Bucky陷入危险境地,Loki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

  


“好。”Loki笑了,他虽然什么也不记得了,但似乎心底压抑了很久,他笑的很开心,好像很久都没有人对他这么好了,他想。

  


Bucky看着瘦瘦的Loki,在心里安排出一个荤素搭配极好的菜谱来要好好给他补一补。

  


于是Loki就住了下来和Bucky生活在一起,白天去漫山遍野的放羊,去后花园种菜,晚上两人一起躺在山坡上看着满天繁星,唱着歌跳着舞。

  


Bucky总是会在睡前给Loki讲一个故事,这些故事大多是关于战争和军队的,有时候也会讲一些乡间和城镇的小故事,虽然Bucky说是他听来的故事,但Loki很敏锐地察觉到了他眼底的忧伤,于是他从来也没有说过自己又不是小孩子,不需要听故事才能睡觉之类的话,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他猜这些故事大抵是Bucky之前的经历又或者是Bucky认识的人的经历,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Bucky的脸上才没了笑容,露出他忧郁的一面。

  


部队是令人尊敬的地方,它代表着信仰与威严,是一个国家最强大的中坚力量,一个经济再发达的国家,若是没有部队的守护,也必定是国破家亡的局面,而如此神圣的军队,往往面临的都是硝烟和炮火,人的性命在战场上完全不值得一提,因为它太容易失去了。每一个活着的人都应当对战场,对军人,对生命持有最高尚的崇敬,那是我们所必须有的尊重。

  


每到这个时候,Loki就跑到Bucky面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Loki身上有一种清凉温润的气息,能够让人安心放松,Bucky就恢复了笑容,张开双臂回抱住Loki,然后两人才一起睡着了。

  


Bucky并不着急恢复Loki的记忆,Loki也就没有想过去想起些什么,他觉得和Bucky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挺好的,温馨又快乐,他从心底里喜欢这样的日子,似乎这天地间只有他们二人,无忧无虑,无拘无束。

  


直到那天,他们为了买一些Loki喜欢吃的布丁和甜点,离开了乡间,进入了城镇。

  


那天是Loki25岁的生日,也是Bucky捡到Loki后第一次离开乡间。

  


已经过去两年了。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