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锤基|国王锤×骑士基】峭壁上的花蕾(一)

◎一个半虐半甜的故事,后续会有基巴闺蜜组出现。
◎有私设人物出现!爱情属于锤基,ooc属于我(捂脸)
◎正文如下





  
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一个属于阿斯加德的辉煌时代。

  

阿斯加德现在的国土面积约等于老国王Odin在位时的四倍,新国王Thor通过短短十年的战争就将幅员辽阔的北方大陆和南方大陆归到阿斯加德的国土内,其国土范围之广令人惊叹不已,周边尚未征服的东方大陆和西方大陆审时度势,纷纷臣服于Thor,向阿斯加德进贡以求国家平安。

  

这十年来,Thor带兵征战百余次,不论时间长短,不论环境好坏,不论敌人强弱,出兵即为胜利,Thor的军队没有打过一次败仗,这全部归功于Thor的强大和他麾下的一员猛将——Loki,Loki是暗夜骑士团团长也是Thor的专属骑士,他带领暗夜骑士团屡创奇功,在军队里有非常高的声望。

  

Thor和Loki在战场上杀伐果断,凡是被剿灭的国家,皇室必然全灭,上到老妇,下到孩童,无一幸免。说来也巧,每当Thor打完胜仗,天空中总会降下几道惊雷,蓝色的电光照亮整片天空,由此,Thor被人们称为——雷神,而他身边的Loki则被称为——邪神。

  

“快站好!陛下就要回来了!”皇宫里的众人兴奋地欢呼着国王的凯旋,已经有整整十年了,这个皇宫里除了侍女仆人和侍卫就再没了其他人,如今,可算是热闹起来了。

  

很快,一群人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里,两位骑棕色马匹的骑士开路,Thor独有的白马走在前排中间,十分醒目。正午炽热的阳光毫不留情地击打着人们的眼睛,可没有人愿意因为阳光刺眼而失去观看眼前这一幕的机会。国王耀眼的金发披在后背上,火红的披风顺着身体垂了下来,又随风扬起了一个适宜的弧度,Thor坐在马上,嘴角微微勾起,晕染了阳光的灿烂,国王的意气风发无疑是所有人所期盼的,那代表了国家的强盛安定。Loki骑着一匹通体幽黑的马,面无表情地跟在Thor的身侧,尽管和Thor的马岔开了半个马身的距离,却也的确是所有人中离国王最近的位置,微卷的黑发轻轻被风吹起,露出了骑士修长白皙的脖颈,墨绿的披风随风微微摆动着,虽然和Thor是完全不同的配色,可两人站在一起,看上去却没有任何的违和感,同样耀眼,吸引人的目光。其余人则全部都是棕色马匹的配置,整齐划一的列成方队跟在两人身后,若是仔细听去,你会发现马落脚的步调都是一样的,没有任何杂乱的声音,这支强大勇猛的军队,在皇宫面前停下了脚步,众人一一下马,握着缰绳站在马的左侧,安静地等待着国王的下一步命令。

  

“臣等参见陛下,恭迎陛下凯旋!”皇宫侍卫总管Curtis Elliott恭恭敬敬地鞠躬行礼,Curtis是位慈祥且做事认真的老爷爷,从Odin时代起,他就负责皇宫起居的大小事宜,可以说是看着Thor长大的人之一,他把Thor当成长不大的孩子,对他异常偏爱和蔼,哪怕Thor现今已经30岁了也不曾改变,所以Thor对他也是非常尊敬的,站在Curtis后面的人也同样鞠躬行礼,向他们的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忠诚。

  

“起来吧,我有十年都不曾回来过了,一切可有什么变故?”Thor双手轻扶了一下Curtis示意他和众人起身,然后微笑着询问这十年来的事务,他看着几乎不曾变样的宫殿,心底泛起了一股怀念之情,真是好久没有回来了啊,他想。

  

“一切照旧,我亲爱的陛下,今天厨房准备了您最喜欢吃的东西,鹅肝,鳕鱼,鹿肉......”Curtis兴致勃勃地细数了许多食物的名称,大有停不下来的趋势,Thor不禁无奈地扶额回忆了一下自己原来喜欢吃这么多东西吗,他怎么不知道呢?

  

“啊!还有,厨房还准备了Loki大人爱吃的布丁和甜点,可要一并端上餐桌,还是餐后端去Loki大人的房间?”老管家温柔地看向了站在Thor身后的Loki,慈祥的目光看的Loki一阵慌乱,十年的战场时光,时常与鲜血兵器还有尸体打交道的他一时适应不过来这么温暖的关怀,整个人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Thor笑了笑,替Loki做了决定,“一并端上来吧,Loki和我一块吃,就像以前那样。”

  

“好,那臣先去准备了,臣等告退。”Curtis和众人一起回去准备午饭的收尾工作了。

  

Thor和Loki转过身来面对着整齐划一的军队,刚才Thor在和总管说话时,骑士们也没有一个人动过,全部规矩地站着,等待着国王的命令。

  

这样一支纪律严明的军队,胜利又怎么可能不属于他们呢?

  

“我们的战争结束了,但这不代表我们的国家就安定了,不代表我们就可以松懈了,我知道你们很累,这场战争确实时间太长了,但最终胜利属于我们!我们征服了北方和南方两块大陆,西方和东方大陆也臣服于我们,但我们能放松警惕吗?答案是不能。北方南方的皇室已被我们全部剿杀,再次反抗的可能性很小,西方东方大陆依旧是潜在的威胁,没有人会心甘情愿地依靠进贡臣服于他国,每个人都渴望权利与自由,我们一样,他们也一样,眼下看起来他们是臣服于我们了,但并不能保证后来他们就不会反叛,所以,我允许你们明天好好休息一天,之后骑士团训练照常,有异议吗?”Thor威严地训话。

  

“没有!”众骑士齐声回答。

  

“好,”Thor向后一甩披风,右手握拳垂直指向天,“For Asgard!”

  

“For Asgard!”

  

“解散。”众人牵马离开了,向各自的骑士团宫殿走去。

  

于是城堡前就只剩下了Thor和Loki两个人以及一开始就规规矩矩站在一边的几个侍女。

  

“Loki,”Thor回头笑着看向身后淡漠的人,“我们得胜归来了,不开心吗?”

  

良久的沉默过后,Loki开了口,“陛下,我还是活着回来了,为什么会开心呢?”

  

“Loki!”Thor的音量突然放大,低沉的嗓音中带了几分愤怒,Loki顺从地低下头闭上了嘴,没再出声。

  

Thor默默叹了口气,伸出手轻轻拍了拍Loki的肩膀,“走吧。”

  

“是,陛下。”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