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静默

我所爱的他们,不仅仅是偶像,是角色,是男神,他们是我的信仰,是我的光。

【海森】人生如戏(十一)

◎前文和私设见合集~
◎我感觉我要月更了,我对不起你们(捂脸逃跑ing)
◎我这么久不更大概是已经凉了,你们来评论找我玩啊,催更都行啊T^T
◎文内部分地区部分情节私设,我确实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哪拍摄的,也不知道他们拍摄期都干了什么,求轻喷,这个系列与现实有交集但绝不是现实,一定要分清(捂脸)
◎正文如下



  


虽然是结尾的部分,但是他们最先拍的就是在冰岛火山的场景。Chris拉着Tom站在小山丘上大喊:“我们回来了!我们回来了!”

  

是的,他们回来了,Chris和Tom,Thor和Loki。

  

这几年饰演雷神Thor和邪神Loki,他们的关系相当的好,好到Tom跳起来假装捅Chris的时候,Chris还会一边装作很痛的样子一边一把搂住Tom的腰,防止他从山坡上掉下去,而Tom看起来也似乎早已习以为常,对这类亲密的动作不会有任何抗拒的反应,这无疑给了Chris一些关于表白的信心,只是这信心还远没有达到可以实践的地步。

  

在冰岛这段时间的拍摄期,他们是住在同一栋别墅里的。

  

Chris主动地承担了做早餐的任务,倒不是说Tom不会,也不是别墅里没有专门做早餐的人,但是Chris非常期待给心上人做早餐的过程,哪怕他还要顺便给其他人做,哪怕他的心上人并不知道他的内心活动,他都甘心去这样做。至于味道嘛,他还是可以保证的,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自己在家做饭了,由家人的反应和自己的品尝来看,肯定是不会到难以下咽以至于别人认为自己是在毒害他们的,最起码他自认为还挺好吃的。

  

大家看着他跃跃欲试的模样,只觉得这个澳大利亚的大男孩精力充沛,充满活力,便也都依了他,纷纷同意了。

  

冰岛南部常年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尽管纬度较高可实际上并不寒冷,Chris按照电影的风格特意的准备了北欧风格的早餐。在每个人的餐盘旁边放了一杯牛奶以后,他又自然而然地在Tom的手边放上一杯热咖啡,还是他常喝的味道,如此特殊的照顾毫无疑问地引来众人的一片调侃,Tom双手捧起那杯热咖啡,抬头给了Chris一个无比明媚的笑容,Chris就觉得接下来工作忙碌的一天都充满了无限的动力。

  

嘛,暗恋中的人就是这么容易满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在冰岛拍摄的时间并不长,但这样类似同居的日子带给了Chris无比的快乐与满足,从起床到拍戏再到回别墅休息,他们一直都在一起。Tom接受了Chris给他的每一份特意的照顾,而Chris时不时还会收到来自Tom的一些回礼,比如亲手递来的水,陪着自己站在山丘上说着别人都不能理解的笑话,然后两人一起笑作一团,惹得大家都无奈的看着他们。

  

当然,对Chris来说,还有特殊的小福利。

  

Tom在电影里杀青的那场戏,是Chris抱着被刺个对穿躺在地上的Tom的哭戏,也是整部剧本中,他唯一的哭戏。

  

Chris的哭戏其实还不错,看着Tom扮成Loki痛苦挣扎地躺在地上,他自然地表现出非常懊恼与悲痛的神情,一把把他搂进怀里,像是要把他揉碎,融进骨血里,他紧紧地抱着他哭,这几乎是一瞬间的本能反应。可到底是年少轻狂,经验不足了些,他以为痛哭流涕就是悲伤的全部表现了,便也就这样演了出来。艾伦导演由于这场戏虽是Loki的覆灭,但Thor身为前不久才被Loki背叛过的神明,这样痛苦怒吼的情绪也确实足够了,于是就没有再重拍。

  

“I didn't do it for him!”

  

Chris不止一次的想过,Loki如果不是为了向Odin展现自己的能力,那他是为了什么要如此不惜放弃生命来保护Thor,拯救阿斯加德呢?也许是因为角色不同,性格也不同的缘故吧,Chris终究是没能明白Loki所求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于是那份本该更加浓重的痛苦也就淡了几分,却因没有人去提点他,这页就像厚厚剧本里的其他剧情一样,也就这样翻过去了。

  

许多年后,Chris才明白了痛苦绝望的表现究竟是什么样的,可那时候的他,只希望这一切都不曾来过,又怎么可能还会想到表演这个方面呢?

  

人生从来都没有重来的机会,每一个人都是海面上随波逐流的帆船,有的人有了桨,划得更快也更平稳些,有的人什么都没有,只能无奈地漂流着,不知何时就会被浪花卷入海底,陷入无望阴冷之中,再无接触阳光的可能。

  

可在船翻人亡之前,又有谁能够提前预知这一切呢?

  

从来没有,也不曾存在过。

  

风轻轻的吹着,吹得人们心中痒痒的,Tom在冰岛给Chris比的爱心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底,他们的冰岛之旅就此画上了句号,紧张的阿斯加德布景拍摄也渐渐拉开了帷幕,两人赶上了末班的飞机飞往下一个拍摄地。

  

命运的齿轮早已开始咬合转动,你听见它们接触相错的声音了吗?

  

  

  

评论(4)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